【忘羡】可可布朗尼(上)

*大学生

*双向暗恋

*ooc出没,细节私设多



———————8:00  


    

魏无羡今天早上给自己定了一个闹钟,把宿舍其他人都给吓坏了。



这人明明早上没课,为什么要八点起床??? 



但是舍友没计较把他们吵醒的事,因为计较就要浪费睡觉时间。



魏无羡并没有注意到舍友,他一心只有从三天前就开始的策划的安排,今天就是实施的一天



魏无羡看了一下今天的计划表,早上没课,先跟温宁汇合准备材料,中午要跟温情吃饭讨论细节———哎,真不想浪费一个可以跟蓝湛一起吃饭的机会,但是为了计划牺牲一下也是可以的。



嗯,下午要给蓝湛带那家很出名的蛋糕店的招牌,很多女孩子都跟他推荐来着



然后下午就可以开始实施计划了,只要让蓝湛过来找他就万事大吉了




—————————10:00



温宁将手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依次摆好“魏哥,摆好了,不过这能成吗?蓝学长看起来,不像是会接受这些的人”



魏无羡自信一笑“所以才要我出马,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人是会有不一样的效果的”



魏无羡看了一下手机,跟温宁准备这么居然弄了好几个小时,十点半了,得跟蓝湛说一声,中午不跟他一起吃饭


“喂,蓝湛”



“嗯”


“蓝湛啊,我中午有事,就不跟你一起吃饭了啊,我下午再过去找你啊”



“......好”蓝忘机看着通话已经被挂断的手机,心里泛起一丝酸涩,魏婴最近很奇怪,跟他不似从前那般亲近了。



人总是会有很多朋友的 



魏婴只是将他定位成朋友而已





————————12:00



蓝忘机在二食堂看到魏无羡了,但他并没有走上前,因为他看到了魏无羡跟一个女孩子在一起,魏无羡帮那个女孩子拿餐盘,端汤,拿餐具,忙前忙后。



他知道的,魏无羡对女孩子一直很照顾,非常照顾



————另一边



魏无羡放下餐盘,谄媚的问“情姐,可以吗?我的服务还满意吗?”



“嗯,马马虎虎吧”



“那温大人可不可以跟我一起讨论计划的细节了?”



“啧,你这个人怎么三句不离蓝忘机”温情喝了口汤,“不过,你晚上确定可以约到蓝忘吗?”


“我刚刚那句话都没有说到蓝湛的名字”魏无羡小声逼逼



“嗯?说啥?”



“可以可以,当然能约到,蓝湛从不爽约的”



——————14:00



魏无羡带着一盒可可布朗尼来找蓝忘机了。



“蓝湛,蓝湛,隔壁美食街的可可布朗尼,我特地去排队买的,这可是刚烤好。”魏无羡献宝的将可可布朗尼递到蓝湛眼前,一边述说自己排队时是如何在一群女孩子中杀出重围抢到这最后一份可可布朗尼



【靠脸和一点甜言蜜语】



蓝忘机闻言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眼睛亮亮的,嘴角还噙着笑。



【对谁........都是这般吗】



“不必了”



“嗯?蓝湛,你说什么?”魏无羡的激情解说突然被打断,有点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东西,不必了,多谢”



“不用了?!这可是我历经千辛万苦给你带回来的啊,多少学姐学妹都抢着要呢。”魏无羡有点惊讶,他跟蓝忘机高中三年,现在又在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他们两很多时候东西都是共用的,这种话除了高一刚认识时听过,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



蓝忘机拿起了桌上的书,没再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一看蓝忘机的样子就明白了,这是在赶他离开吗,心里的火气一瞬间就上来了,伸手按住书,神情严肃,全然没有刚刚的嬉笑。



而蓝忘机连抬头看他一眼都没有



良久的沉默之后,魏无羡抽回手,飞快的离开了,只留下那盒甜苦交织的可可布朗尼。



蓝忘机把手里的书放下,伸手将那盒可可布朗尼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



魏无羡带着一肚子气离开了宿舍楼,正好温情打来了电话



“魏无羡,你之前的安排要照常进行吗?”



“不用了,我再给他表白我是狗。”



“狠......”



“出来喝酒吗?我现在烦得很”魏无羡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行,老地方,我先让温宁过去,我晚点就到”




——————16:00



“魏无羡,你怎么回事?大白天就开始喝酒,这不是还没表白吗?还是已经被拒绝了?”

温情放下手中的的包,低头看了一下地上的酒瓶,差不多一箱了。



魏无羡一听,酒喝的更猛了,一瓶直接对嘴吹。



“诶!魏无羡,你怎么回事啊,你是要喝死在这啊!”温情连忙按下了魏无羡手里的啤酒,示意温宁赶紧把其他啤酒挪远点。



“呵,我TM就是个傻逼,人家都不愿意睬我,我还巴巴的往上凑。”



“你知道就好”温情喝了口酒,一边悄摸着打算给蓝忘机发信息,要是待会魏无羡真的喝醉了,谁来把他扛回去啊。



“老板,拿瓶白酒!”




   ——18:00



“ 嘭!”



    魏无羡一口气喝完酒,重重地往桌上一拍,脸上满是怒气。



“魏哥.......”温宁小心翼翼的试探,“你.......喝这么猛.......要不要紧....”



“你说,蓝忘机是不是傻子!是不是!我都明示暗示多少回了!他就跟瞎了一样,次次都忽视!  每当我一想要放弃,他就又重新回来撩我!你说,他是不是个渣男!这次说什么我都不会再理他了!温宁,你要跟我统一战线!”



“啊,好”



“你跟着答应什么啊,傻小子”温情一脸鄙夷“你信不信,明天一早魏无羡还是会巴巴的去找蓝忘机。”




——————19:00



魏无羡他们已经喝了三个小时了,期间温宁去了无数趟厕所。



“魏哥,要不别喝了吧,明早还有课”



“上什么课啊,我懒得去,继续喝,你要是喝不下就算了”魏无羡满不在乎,拿起啤酒对着桌角猛地一划。



“啵——”



啤酒开了。



温情看着魏无羡这个喝法,不禁头疼,这都三个小时了,这丫怎么还在喝,他怎么还没醉


“叮咚”



温情看向手机,微信里显示有新消息



蓝忘机:魏婴......他还好吗?



温情:已经喝了三个小时的酒了



蓝忘机:......他......有没有吃点东西?



温情刚打算回复,就看见魏无羡迷迷糊糊的往桌子上空酒瓶堆里倒,连忙伸手扶住魏无羡的肩膀

深吸了一口气,“魏无羡!你TM到底怎么回事!来了就喝酒!什么事也不肯说!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到底怎么回事!”



“情姐,姐,别这么大声,耳朵疼,人还这么多呢”魏无羡就是想趴桌上歇会,酒喝多了,有点累,没想到会引来温情的怒吼。



“魏无羡,给你十分钟,把事情给我说清楚”温情看着魏无羡那副要死不活,一心只想趴桌上的模样,不禁头疼,造的什么孽啊,摊上这样一个人,蓝忘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人接走。



“没什么好说的,就,我累了,我不想给蓝湛表白了”魏无羡闷闷的声音从桌子和他手臂之间的缝隙传出。



“那,之前那些安排的呢?”温情一边给蓝忘机回复,一边问道。



“取消,全都取消——”魏无羡突然站了起来,他的胸膛正因怒气而剧烈起伏,满脸都写着愤怒。



“魏,魏哥?”温宁一看魏无羡这样,不禁吓了一跳,“魏哥,你.........”



“没事,我去个厕所。”



————————22:00



魏无羡从厕所回来后就一言不发,酒也没喝,一直安静的坐在原地。



这样的魏无羡反而让人感到担心。



温情抬手向老板示意“老板,再加一箱啤酒”既然魏无羡不说,那就用酒撬开他的嘴巴,虽然不知道要喝多少魏无羡才会醉,但温情觉得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如果不说,她还留有后手。



"姐,还喝啊?"温宁一脸苦涩,他酒量不好,没喝多少就要跑厕所,隔壁桌的几个大哥看他跑了一晚上,看他的神色都变了。



“温宁,你先回去吧,十点半门禁了”



“啊,魏哥,你,你不回去吗?”



“我出来前已经跟宿管说过了,今晚不回去。你们都回去吧,女孩子晚回去不安全,温宁,你先护送你姐回去。”魏无羡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包烟和一根打火机,修长的手指拿着烟,一点火光在手间若隐若现,朦胧的烟雾模糊了魏无羡的脸,也模糊了他的视线,夜晚的烟雾最为致命,放大了人心中的情绪,也放大了孤独。



孤独和发烧一样,在夜晚最盛。



魏无羡起身结账,向后挥挥手,示意他们先走。



“姐,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我们做不到的,自然有人做得到”温情摇了摇手机“我已经通知另一个男主角登场了”





————————23:00



魏无羡结完账后,拖着温情点的一箱啤酒,像个傻子一样坐在24小时便利店外面,又喝起了酒。



他突然不明白,坚持了这么久算什么。



他认识蓝湛已经五年了,他以为五年的陪伴会让他跟别人不同,但实际上蓝湛对他的态度还跟五年前差不了多少。



五年前没有这些少年心事尚且不觉心酸,等到现在,心情就像他第一次喝啤酒,感觉到的只有苦和涩。



他跟蓝湛就像一颗恒星和环绕它的行星,一直陪伴,却永远无法靠近。



暗恋真难受啊。



到最后还是孑然一身,魏无羡看着天上的一轮残月,点了一根烟,他本来不会抽烟的。



宿舍里的其中一个舍友在暗恋的女神脱单后,学会了抽烟,告诉他“抽根烟,很多事就没那么重要了”



“呵”魏无羡轻笑一声



他脚边的烟蒂也越来越多,啤酒瓶盖也逐渐堆积成小山堆。



————00:00



 楼道里的声控灯明明灭灭,最终还是归于黑暗。十二点的宿舍走廊空无一人,只有312寝室门口手机屏幕一点微弱的光。蓝忘机站在这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可魏无羡还没有回来。他已经打了十几个电话可没有一个被接通。



蓝忘机轻轻的叹了口气,攥紧了手里的手机,他并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但一想起前几天的事,心里就像被蝎子蛰了,注入了黑暗的毒液,一点一点的腐蚀着他原本的冷静自持。




三天前,他回寝室的路上分明看见魏无羡和一个女孩子走在一起,虽然那个女孩子神色嫌弃,但完全掩饰不住两人之间的亲昵。魏无羡还不时跟那个女孩咬耳朵,整个人神采飞扬,眼睛里满是亮光。



蓝忘机脚步一顿,然后转身绕路回寝室。



今天中午也遇上了那个女孩跟魏无羡一起吃饭,说说笑笑,那样的神情是在他身边时完全没有看过的



蓝忘机突然就明白了,这几日的不同从何而来,有些话有些事,不必说也不必做,他选择默然退场。但他不知道这么的冷静还能维持多久



“叮”


微信里温情发来了一张照片,是魏无羡一个人坐在便利店门口抽烟,还附上了两句话'



——现在去找他还不迟


——他在美食街这里第二个路口的便利店




——————tbc



困了,明早起来再写


可可布朗尼的味道是有苦有甜,好吃)


最后,分割线可能不一样长,因为我没有仔细打,可能有的长有的短,见谅,但不影响阅读









评论 ( 1 )

© 纵欢cx | Powered by LOFTER